close

±0.012mg/l
分析就是要吹毛求疵

分光光度計之品保確效AQA: Analytical Quality Assurance

甚至於不確定度也必須確定的知道。所以我們不只是告訴您,我們的產品很準確,我們還會告訴您有多精準。比如在分光光度計上使用的氨查核標準品,我們會告訴您其擴充量測不確定度 ± 0.012 mg/l 。這個微小的值包括生產時的偏差、分析時吸管取樣、稀釋過程等等整個生產流程最大的總誤差,其精準性是您可以真正信賴的。

使用Spectroquant®產品,確保量測分析更順利

Spectroquant®有完整的監控分光光度計品保量測系統的產品,幫助確保您分析結果的精密度及重現性,我們依內部品質控制(IQC)要求,特別設計了AQA系列標準品。

高品質的AQA系列標準品

  • 我們提供不同濃度的查核標準品,並標示其擴充量測不確定度
  • 複合式查核標準品CombiCheck 可以監控吸管、樣品、試劑等影響準確度因子
  • 分光光度計Pharo及NOVA系列,使用試管型或試劑型套組,皆附有條碼,可自動選擇分析方法,避免操作的誤差
  • Pharo及 NOVA儀器支援AQA程式管理,可符合GLP規範要求。

三個基本的AQA品保確效步驟

分光光度計的品保確效需注意以下的確效方法

AQA1:硬體的確效

分光光度計首先必須確保儀器本身的準確度,其做法必須用經過認證的色度標準品檢測其波長系統,或用紫外光/可見光(UV/VIS)標準品進行監測,或送回製造商校正。 Merck 提供Spectroquant® PhotoCheck標準品來查核分光光度計的準確性,此標準品使用高穩定的色度標準溶液,並追溯到NIST標準品,符合國際品質標準對分光光度計的查核要求。

紫外光/可見光分光光度計(UV儀)的一致性和功能確效,可利用CertiPUR®UV/VIS標準品確認。本標準溶液可提供,符合藥典規定的吸光度、波長準確度、迷光確效要求。

AQA2 :整體分析系統的監控

整個分析系統包括儀器本身的準確性、分析試劑、定量吸管、人員操作等等加總起來的準確性,可以使用經認證的標準品查核。 Merck提供多種混合的標準品Spectroquant® CombiCheck適合監控完整的分析項目,同時也提供預先配製濃度的查核標準品。

AQA3 :查驗樣品的干擾

Spectroquant® NOVA 及 Pharo 分光光度計,可以協助鑑別樣品中的干擾所造成的量測誤差,使用標準添加法或稀釋樣品法,可以偵查出是否有樣品基質的影響,其可藉由回收率的計算而得,進而採取適當的方法加以矯正,本分光光度計內含程式紀錄,可以符合GLP規範的操作。

Spectroquant® PipeCheck

PipeCheck:定量吸管的查驗 (1.14962.0001)

定量移液吸管通常使用精密天平查驗其準確性。然而、並不是到處多有精密天平可以使用。PipeCheck內含查驗的標準液,可以很容易的監控定量吸管的體積並提供其記錄文件– 所以不用天平也可以執行吸管的校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le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