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 buffer solution

20oC/25oC有關係嗎

 

 

常用的pH buffer solution在產品的定位上屬於標準品,因此,產品CoA(Certificate of Analysis)所提供的資訊對使用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參考資料。

常見/必要的資訊計有 (Merck Certipur®產品為例):

製造商 : Merck KGaA, Frankfurter Str. 250, 64293 Darmstadt, Germany.

認證 : 認證機構 : DAkks,認證項目 : ISO Guide 34 (reference material producer)ISO 17025 (calibration laboratory)

CRM說明 : Buffer solution pH 6.86 (25oC) _ certified reference material for pH measurement

產品編號 : 1.99068.0500

產品批號 : HC68088568

認證值與量測不確定度 : pH 6.86±0.02 (25oC)

分析方法 :

追溯性 :

製備 :

保存 : Store at +15oC to +25oC tightly closed in the original container

Date of release & Minimum of shelf life

應用與正確使用 : 以舉例產品而言,可用於pH 儀器或電極的校正或做為量測pH值時的管制樣品等……

額外資訊 : 溫度相關變異 ΔpH

上述資訊往往是實驗室稽核時的重點,也是pH buffer solution供應商應揭露的資訊。

M先生問到,市面上常見的pH buffer solution有分 20oC25oC ,差別在哪兒?我該如何選擇?

S小姐答覆如下 : 一般而言,歐洲實驗室習慣使用20oC pH buffer solution,北美地區實驗室則習慣使用25oC pH buffer solution,比較簡單的選法是使用者依據實驗室環境的溫度來選擇,另外一種方式是按照pH 儀器商的建議來做為選擇的依據,舉例來說,許多設備商都會將市售常見商品的產品編號事先寫入儀器中以方便使用者購買使用。上述兩種方式都可做為pH buffer solution選擇的標的,但,使用者務必留意的是ΔpH,商品CoA 中所提供的ΔpH表有載明該pH buffer solution 在不同溫度下的實際pH值差異,這些資訊務必要 輸入”pH meter 中,如此,溫度補償才能發揮功能而完成pH meter的校正,因此,20oC25oC buffer solution真的有關係嗎? ΔpH值才是關鍵。

 

 

更多產品請參考:https://goo.gl/FPXpa0

客服信箱:mtaw_service@merckgroup.com

客服專線:0800-068-222

 

arrow
arrow

    mmle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