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態化學試劑滲漏處理須知

 

意外通常在不經意的狀況下發生,化學試劑相關的意外也不例外!

 

預防勝於治療,避免意外發生,日常的狀況模擬是不二法門,而一切的基礎必先從了解實驗室化學品的危害性開始,養成良好的分類與操作習慣、個人防護設備的穿戴廢棄化學品的分類、儲藏等等,再再都是為了個人與工作環境的安全維護,不可謂不重要~

 

在眾多化學品中,液態化學品的滲漏最需留意,常見的溶劑 [ 易燃、揮發性物質 ]酸、鹼溶液 [ 腐蝕性 ]氫氟酸 [ 毒性、腐蝕性 ] [ 毒性 ] 等,在意外發生時非常容易造成人員立即性的傷害甚至危害到整個工作環境。因此,上述物質的滲漏處理一般而言都會列為絕對優先,同時,如何避免二次傷害也必須列為災害處理時的考量,以避免間接造成實驗室其他同仁的傷害。

 

 

化學吸附劑就是在這樣的概念下誕生的產品,產品本身具有多孔性的特性,針對液體具有吸附的能力,在化學液體意外滲漏時能即時吸附,避免擴散造成危害。因此,在產品設計上大致分兩類,顆粒粉體。顆粒狀化學吸附劑顧名思義具有操作的便利性而粉體化學吸附劑則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一般而言會建議依據所處的環境來做選擇,室內 : 粉體化學吸附劑戶外或通風良好的區域 : 顆粒狀化學吸附劑

 

 

然而,單純的吸附是無法改變化學品的危害性,經吸附的酸仍具有腐蝕性,因此,為避免對人員的二次傷害,專業型的化學吸附劑應運而生,這類化學吸附劑的組成包含了吸附劑中和劑指示劑,產品大致可區分為酸液鹼液氫氟酸專用化學吸附劑,產品本身可針對所吸附的液體進行中和並且藉由指示劑的顏色變化判斷是否已經完成中和進而做後續處理。如此,可避免後續處理人員的二度傷害。

 

 

最後,的操作向來是實驗室甚至一般日常生活中需要特別留意的,其原因不外乎是因為的危害性,雖然純比其化合物的毒性來的低, 但,由於汞會於生物體內形成有機化物且具有累積性,一般而言進入人體的途徑為皮膚、呼吸及消化道吸收,因此,純依然被視為一汙染物。的滲漏處理不像一般液態化學品,他無法藉由吸附而移除,同時,處理原則是務必要將受汙染的區域徹底清潔以避免有任何殘留的,因此,在處理上務必謹慎細心! Merck 針對不慎潑灑出的的處理提供一完整套組,提供使用者能在意外發生的同時能在第一時間做最妥適的處理以避免災害的擴大。

 

化學吸附劑的最高原則是備而不用,一旦有意外發生時也應在最及時的狀態下優先處理任何的化學滲漏,如此一來,化學相關行業可以是更安全、更有趣又饒富挑戰的工作。

 

更多產品請參考:https://goo.gl/CwVStx

更多需求請來電:0800-068-222

arrow
arrow

    mmle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